关于公布我校2024年“湖北产业教授”岗位需求的通知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优化高校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根据上级《关于组织开展2024湖北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经学院岗位申报,人事处审核,现将智能制造产业教授等6个岗位进行公布。申报人员请按通知要求提供申报材料。

 

一、产业教授岗位设置

 

产业教授岗位设置表

序号

设岗名称

拟聘数量

产业教授岗位职责简述

产业领域要求

产业教授资格条件

1

智能制造

产业教授

1

1、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进行相关课程的建设和开发。

2、建立实践基地和实习基地,搭建实验教学平台,组织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和实习项目。

3、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推进学科建设,开展讲座竞赛等教学活动。

数控、机器人、智能制造应用领域

除满足通知中规定的聘任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熟悉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具备在该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和实践的能力;2、在智能制造领域有显著的科研成果,如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参与重要科技项目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3、应具备较强的产学研合作能力,能够推动高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4、应具备良好的教学设计和组织能力,能够承担智能制造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和创新活动。

2

元宇宙技术产品研发产业教授

1

1、参与专业课程建设,能从VR/AR/MR、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协助完成人才需求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工作。

2、合作申报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和产学研项目,提供产业发展战略性、创新性构思,负责具体项目研究和科技攻关。

3、开设应用性或实践性课程,承担指导数字媒体艺术、动画等专业学生毕业设计及相关实践性环节授课。

4、协助邀请各界专家来校开展产品设计、产品开发、设计推广等专题讲座。

5、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品牌专业、产教融合重点基地、产教融合一流课程等,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推荐高校优秀毕业生至领先产业界就业、实习。

6、完成学院分配的其他社会科技服务任务。

文旅、教育、工业、消费、金融、商贸等元宇宙应用领域

除满足通知中规定的聘任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硕士及以上学历,主修自动化、管理专业,具有3D引擎等关键技术自主研发能力,能在知识和技术开发方面有所创新,在学科领域科研和应用开发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2、具备丰富互联网科技行业经验,掌握元宇宙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或知识产权,或具有参与国家、行业标准起草等有关经历。3、深度了解元宇宙领域最新发展动态,能够为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4、团队人员应具有数字艺术或动画、三维游戏设计、交互设计等专业经验。

3

桥梁景观

产业教授

1

1、参与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育教学资源开发、教学改革等工作。

2、指导或联合指导学生,承担实践性课程的建设和教学工作。

3、推动所在企业与我院联合开展项目申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

4、推动所在企业与我院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平台。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桥梁景观领域

除满足通知中规定的聘任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所在企业设有重点实验室、产业创新中心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2、从事本行业管理工作10年以上,专业水平较高、管理经验丰富,经营管理的企业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业界公认。3、应主持或参与国内外桥梁景观设计项目一项以上。

4

数字雕塑

产业教授

1

1、参与数字雕塑课程模块设计、授课及教学管理,共同培养该领域的科技前沿人才;

2、参与人才培养工作,培养能够融合传统学院经典与当代科技的复合型人才;

3、组织学生参与相关前沿学术赛事与实践,使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较高的艺术创新精神、和较高的行业融入度。

雕塑、数字媒介领域

满足通知中规定的聘任条件:1、政治立场坚定,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热心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2、原则上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拟聘任学科(领域)高级职称或相当层次职业资格。3、科技创新人才原则上应为省级以上研发平台负责人,有具备一定销售规模和效益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主持或参与过省级以上科研项目,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或掌握关键技术;经营管理人才应为规模以上企业高级管理人才,从事本行业经营管理工作3年以上,专业水平较高、管理经验丰富,经营管理的企业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业界公认。4、所在企业设有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满足其中一个条件),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5、有稳定的工作团队或助手。6、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可适当放宽年龄。

5

专创融合

产业教授

1

1、参与产教协同、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

2、参与辅导孵化师生团队参加学科竞赛,开展创新设计、品牌设计、创业指导相关活动。

3、与学院专业教师共建一门实践性一流课程,每学年不少于一定课时。

4、每年为学院举办3-4次专题讲座,包括但不限于创新创业、职业发展、品牌管理。

5、搭建行业企业与高校对接的桥梁,联合开展项目申报、科学研究、创新开发、成果转化,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高科技、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领域

除满足通知中规定的聘任条件外,还应具有经济管理、国际贸易、金融、法律、市场营销相关专业背景。

6

AIGC

产业教授

1

1、参与水彩画系数字绘画、数字艺术等方向课程建设;

2、承担实践性课程的建设和教学工作,负责指导学生实习实训课程。

数字艺术领域

除满足通知中规定的聘任条件外,还应具有数字绘画、AIGC相关行业背景

 

二、申报时间与要求

(一)申报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41917:00止。

(二)报名需提交资料:

纸质材料:

1.2024年湖北产业教授申报书》一式7份(派出单位盖章);

2.汇总表一式1份;

3.支撑材料1份(装订成册、内附目录)。

1)封面;

2)目录(标注页码);

3)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现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5)相关科研成果佐证材料复印件;

6)相关奖励证书复印件;

7)产业教授所在企业规模或纳税等证明材料;产业教授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科研项目等证明材料;

8)产业教授所在企业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践基地等平台建设证明材料;

9)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复印件。

电子材料

1)与纸质材料内容一致的《2024年湖北产业教授申报书》word版;

2)支撑材料原件扫描件PDF版;

3)汇总表excel版。

(三)申报方式

申报人员或设岗学院提交相关资料至人事处229办公室(电子材料请同步发送至工作邮箱)。

 

联系人:付老师

联系电话:027-81317151

 

                                   湖北美术学院人事处

                                   2024412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