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秋季)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培训圆满收官

作者: 时间:2024-01-09 点击数:

   为不断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教师学习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课程教学质量提高,2023年10月至2024年1月,学校持续开展了2023年(秋季)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系列课程讲授,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学员授课,本轮培训圆满收官。

   10月下旬,武汉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何姣面向学员进行了以《课堂教学设计中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干预》为主题的课程讲授。何老师重点围绕课堂教学中进行心理健康干预的必要性与干预路径,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探讨。

   11月底,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曹敏惠教授作《有效教学设计组织高效课堂教学的方法与路径》课程讲授。讲授以“BOPPPS教学设计”为主线,着重探讨深度参与和体验式学习对于教学效果的提升。通过对“导言-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七个关键环节的详细分析,深入剖析了教学设计各环节的目的与方法,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论指导与应用。

(曹敏惠教授为学员授课)

   12月初,我校研究生处处长、中国画学院叶军教授作《艺路传承—以武艺、湖艺、湖美先贤和精英教师为例》课程讲授,叶军以我校中国画历史发展学脉为主线,讲述了各历史时期代表性人物、代表性作品,详细回顾并解读我校相关专业筹办与学科体系建设,并以亲历者、见证者身份向参训学员分享数十年教学与创作经验,指出艺术家应坚持诗书画印之道。

(叶军教授为学员授课)

   2024年1月初,我校手工艺学院院长李海兵教授面向学员作《从心出发:保持热爱、共创未来》课程讲授。李海兵围绕时尚艺术学脉沿革、专业建构、未来发展三方面,阐释了时尚艺术的前瞻性、融通性、现实性、学术性、商业性特点,勉励学员们要常葆进取之志,常存敬畏之念,争做激流勇进中的艺术先锋者。

(李海兵教授为学员授课)

   本次专题系列培训是深化校院二级培训体系的有益尝试,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牵头,协调中国画学院、时尚艺术学院等单位共同完成,面向2023年新入职教师开展,共计培训110余人次。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