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柳冠中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3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藏龙岛校区工业设计系A6-210会议室举行。院长许奋教授、副院长刘茂平教授、工业设计系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受聘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斌教授主持。

聘任仪式上,工业设计系主任李梁军教授介绍了柳冠中先生的学术成就。院长许奋向柳冠中先生颁发了湖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及校徽,并发表讲话。许院长表示,柳冠中先生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工业设计系”,奠定了我国工业设计学科的理论基础和教学体系,是我国最著名的工业设计学术带头人和理论家,与柳先生的合作,无疑会为我校师资队伍增添强有力的支撑,必将推进我校设计艺术学学科上层次,上水平。同时,希望柳先生在时间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多到我校开展学术活动。

柳冠中先生本人表示,一直与我校工业设计系保有源远流长的友好合作关系,现能成为湖北美术学院的客座教授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今后通过共同努力能为工业设计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参会人员在交流中谈到,工业设计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柳先生学识渊博、视野开阔,具有前瞻性的思考,相信柳冠中教授的到来一定能够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给予我们帮助、关心与支持。在交流中,柳冠中教授就中国的工业设计教育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告诫同学们要在本科阶段的学习中培养自身独立思考的习惯和全面、系统地看待问题思维方法,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盲目、不盲从、不跟风。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卢斌教授表示,柳先生的加盟,对于我校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期望柳教授多支持、多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同时还希望各部门能竭力提供好的平台和环境,做好服务工作,为优秀人才发挥重要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人事处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