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为退休同志举办养老保险改革政策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人事处为退休同志举办养老保险改革政策宣讲会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茜) 为更好地让我校退休同志了解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相关政策,回应学校党委及行政对退休同志们的关切2019年3月29日上午,人事处在昙华林校区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政策宣讲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夏新兵主持部分退休同志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人事处处长首先介绍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的意义、变化及目标。她谈到,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机关事业单位个人养老方式发生“四大转变”,即:从单位保障变为社会保障、从财政供养变成基金支付、从单一保障变成多层次保障、从双规运行变成统一运行,传达了我省对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提出的四个工作目标,即“四个严格”:严格参保范围、严格缴费基数、严格统一政策、严格兜底责任,并详细讲解了“预运行”期间退休费发放情况。

随后,人事处工作人员根据上级文件政策对退休同志们提出七类问题一一作了解答,重点解释了养老保险改革后影响退休待遇的决定性因素、社保局计发待遇方式,详细介绍了社会保障卡激活及遗失补办等手续问题。

会后老同志们还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人事处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老同志们,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加强与退休同志们的联络,及时回应退休同志们的诉求,积极推进养老保险改革工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