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参加“第七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暨《档案学通讯》创刊40周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通讯员:周应敦)201857日—10日,由国家核心期刊《档案学通讯》杂志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中国档志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档志工作者联合会协办的第七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暨《档案学通讯》创刊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为拓宽工作视野,进一步提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人事处周应敦参加研讨会,并在论坛指定议题论文中,荣获二等奖。

在论坛会议上,原国家档案局法规司司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档案学通讯》杂志社总编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中国民主同盟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以及部分高校和地区档案馆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做了精彩演讲报告,分享工作经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互联网+新业态,在新时代新时期背景下,档案工作面临机遇与挑战,一方面来自国家“十九大”制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中,提出的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等目标,另一方面来自档案工作自身发展困难与需求。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既关系到干部人事工作的宏观决策,同时也是教职工个人经历和社会实践的记录。我校干部人事档案建设工作,正在尝试从原始纸质档到数据信息化的演变,这种创新性的、有别于传统的方式,必将为我校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同时为做好我校养老保险改革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