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18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2-02 点击数:

 

    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2018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在藏龙岛校区A12栋教学楼有序进行。28位评委老师(分四小组)以及来自13个教学单位新入职的45名专任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
    测试采用试讲和面试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察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教学基本素养。参与试讲测试的老师从授课题目、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时间、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七方面进行教案准备,试讲时须使用PPT在20分钟以内,选定“教学重点和难点”部分进行展示。专家评委从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重点和难点的确定、教学过程的设计、职业道德、语言表达与思维、写字、仪表仪态等七方面评定成绩并予以业务指导。              
    测试工作在紧张有序中圆满完成。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中,评委专门们悉心的指导,新入职试讲教师们热情的展现,体现出了良好的传帮带精神风貌,这必将为我们努力造就一支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美术院校”战略目标相适应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规模适度、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夯实了基础。
    本次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涉及的人数多,规模空前,是我处通过实施人事代理、协议聘用、非事业编制,构建灵活多样的用人机制不拘一格引“智”,不遗余力留“才”,凝才聚智规模效应的体现,更是我们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和《湖北美术学院“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能力及水平,实现学校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阶段性目标的过程体现。(人事处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