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罗成受聘为我校“湖北产业教授”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罗成先生“湖北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在藏龙岛校区工业设计系A6-210会议室举行。院长许奋教授、工业设计系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受聘仪式。仪式由人事处主要负责人骆晶磊同志主持。

 

聘任仪式上,主持人介绍了参加受聘仪式的全体到场嘉宾,教务处长张炼教授宣读《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湖北产业教授”评选结果的通知》(鄂教师函〔2019〕2号)文件,工业设计系主任李梁军教授介绍了罗成先生的主要成就。院长许奋教授向罗成先生颁发了湖北美术学院“湖北产业教授”聘书及校徽,并发表讲话。许院长结合我省“湖北产业教授”工作开展情况,一方面肯定了我校开展“产业型”教授聘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这为我校逐步完成“平台共建、项目共研、资源共享、成果共创、人才共培”的产教研共同体具有重要作用,必将进一步彰显双方在产教融合背景下的科技协同攻关能力与优势;另一方面,罗成先生为我校聘任的第二位“湖北产业教授”,罗成先生及罗成所在的浪尖设计集团设计团队在工业产品设计领域一直走在“浪尖”上,学校期望依托浪尖设计集团以及罗成先生的资源优势和影响力,共同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拔尖人才,助推我校教育发展事业走在时代潮流的“浪尖”上去。
    罗成先生本人表示,一路走来,自身的成长与湖北美术学院息息相关,对“湖美人”一路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也一直怀有一份感恩。罗成先生同时还分享了他个人对工业产品设计的一些感悟,提出了设计撬动产业,产品设计应考虑行业要素,设计需要整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等设计主张,并表示会做好角色转换,履好职,尽好责。
    此次“湖北产业教授”聘任是我校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湖北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具体表现,旨在将社会化高端人才引进我校,推动企业与学校共建产教研平台、实施科技项目合作、联合培养本硕生作积极探索。

 

 (人事处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