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证颁发仪式

作者: 时间:2013-10-28 点击数:

我校举行2013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证颁发仪式

21名青年教师喜获高校教师资格

徐勇民 许奋出席

1024日下午,我校2013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证颁发仪式在藏龙岛校区A13-314会议室举行。获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仪式,院长徐勇民、副院长许奋出席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苏山主持。

仪式上,设计系辅导员杨盈作为代表发言,感谢学校给予培训学习的机会使其可以停下片刻总结思考进步,作为一线辅导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所获得的教育学心理学知识,用责任心、爱心、奉献心、上进心服务和影响学生。工业设计系教师考贝贝发言,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感谢人事处的付出,作为青年教师,在湖美这一平台上找到了实现梦想的希望,今后会将希望转化为目标,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许奋用“融合”、“独立”、“出色”三个关键词阐释了对青年教师的要求。作为青年教师,要与湖美的学生、同事、校园文化融合在一起,要在融合的基础上保持学术的独立性,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思想理念独立开展教学,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和青年人中做到出类拔萃。同时,高校教师资格证是依法治校、执教、治学的重要内容,作为高校教师,要在教学的技能方法上过关,按照教育的法则、规律开展教学,从理论的高度向学生阐释动手与实践的技能。

院长徐勇民强调,高校教师资格证是一个身份的认定,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高校教师资格证,对青年教师而言是一件非常严肃、神圣的事情。他指出,青年教师来自于不同的学校,有着不同的经历,到湖美的时间长短不一,大家除了专注于自己的岗位和专业之外,还应加强彼此间的交流,在更广泛的背景下,了解国家、社会、艺术正在发生的变化,加强对于不同领域、不同专业、不同维度知识的学习,使自己的视野更加的广阔,思维更加的开阔,专业发展路径更加的宽阔,从而能在自己的专业上有所成就。(人事处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