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2014年年会

作者: 时间:2014-12-18 点击数: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2014年年会

 

 

2014121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2014年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我校人事处负责人和劳资科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年会。

本次会议主题是“综合改革背景下的高校薪酬制度建设”,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邱勇,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赵丹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副司长王瑞以及部分高校分管人事人才工作领导出席了会议。大会开幕式由薪酬管理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赵丹龄先后致辞,对研究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与会专家能广泛交流先进经验,提出有利于高校薪酬制度建设的对策和建议。

会上,副事长、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李显扬作薪酬管理研究分会年度工作报告,理事长、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邱勇作《高校综合改革背景下的薪酬制度建设》主题报告。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王维克,同济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刘曙光,分别作了题为《高等学校多元化用人机制条件下同工同酬理论及实践研究》、《同济大学试点学院改革情况介绍》的专题报告,分享交流了各理事单位成功经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副司长王瑞,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进行了详实的解读。

报告会后,参会代表围绕“高校综合改革背景下的薪酬制度建设”和《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大会闭幕式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实主持,六个讨论小组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此次年会上,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段献忠宣布我校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理事单位。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加入全国性薪酬管理学术团体,有利于扩大同国内相关组织及学术、政策和管理工作者的交流,共同探讨薪酬制度建设,逐步推动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分配体系,为我校人才强校战略服务。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