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11月6日-7日,我校2021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会议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如期举行,全校新入职的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以专题报告、主题实践和座谈等形式进行。

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课。他以我校办学百年的时间为脉络,多角度生动阐述了一代代湖美人爱国赤子情怀与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湖美百年的历史传承与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并勉励教职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动肩负起推行美育的历史使命,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 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为服务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卢斌从学校概况、学校发展所处阶段、学校科研与创作情况等方面切入,阐明了科研创作关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就科研创作应该把握的几个关键环节进行了讲述。同时,还强调了青年教师一定要秉持学术良知,坚守学术诚信,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完善学术人格,确立严谨治学的品格,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以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教育事业发展要求、高等教育终极目的、教师发展需要、学生成长需求和家长期望等多个角度,结合自身从教经历,鲜活阐述了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将外在规范要求内化为道德观念和自觉行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彰显新时代的师德风采。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茂平结合自身从教与管理所思所悟,深入地、宽视角地阐述了一名艺术院校青年教师应该具有的综合素养与内在修为。

党委常委、副校长程智力从新时代高等教育肩负的使命,新时代大学教师基本标准、行为准则,青年教师教与研几方面,结合学校教学与管理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剖析。

党委常委、副校长程智力、党委常委曹丹、党委常委朱丽莎与参训学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学员们分享了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并就学校有关政策与管理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间,相应部门就学员们普遍关注的职称评审、教科研等财费使用报销等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创作处、人事处、财务处、档案馆、文化发展公司、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人事处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