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深入教学单位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学校各教学单位人事人才工作开展情况,找准工作推进中的问题与症结,科学、高质量开展我校人事人才工作,激发释放人才活力,提高人事管理效能,3月2日至14日,党委副书记鲍清芬,副院长刘茂平,党委常委曹丹率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创作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以“人才引进”“师德师风建设”等九个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全校15个教学单位开展工作调研,与各院系(部)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深入交流。

各教学单位围绕调研提纲进行工作汇报,各院系(部)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学校工作形势和工作要求,从学科专业优化调整、人才队伍建设(招才引才)、教师评价与职称评审、工作量与绩效分配、教师思政与师德师风、教师工作量、有影响力的艺术家返聘等方面畅谈工作思路与规划举措,并结合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调研交流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教学单位部分关切问题予以了现场回应,就热点、难点问题,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带着问题、找准症结、狠抓整改、不断提升服务,形成协同作战、同向发力的工作局面。

曹丹表示,各院系(部)应主动聚焦学科建设,以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大讨论为契机,系统总结经验,认真梳理问题,深入分析未来发展瓶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深化内涵发展,为提升我校学科竞争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刘茂平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制高点,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科学研究的学术取向,始终坚持社会服务的价值导向,始终坚持文化传承创新的文化自信,做实高校所肩负的职责与使命,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同成长、共进步。

鲍清芬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所取得的成绩、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鲍清芬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九个坚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使学校教育事业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二是要认清历史方位和阶段性任务,高站位谋篇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住窗口期、用好机遇期、跑出加速度,引领新发展;三是要以调研反馈的问题为导向,立足实际,深入推进管理创新,进一步激发整体办学活力,共同为建成“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高等美术院校”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